新華網 正文
憂直升機缺陷 韓軍停飛“完美雄鷹” 軍購或暫緩
2018-07-20 06: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陸軍18日説,鑒于一架海軍陸戰隊版的“完美雄鷹”直升機前一天墜毀,海軍陸戰隊截至2023年採購20多架同一型號直升機的採購計劃可能受影響。直升機制造商是一家韓國軍工企業。

  墜機原因有待查明,陸軍方面下令停飛逾90架現役“完美雄鷹”直升機,另外3架海軍陸戰隊版、即MUH-1型登陸機動直升機同樣停飛。

  知情人士説,失事直升機由一名經驗豐富的老飛行員操縱,調查人員沒有排除直升機本身有缺陷的可能性。

  【是否有缺陷?】

  韓聯社報道,17日16時45分許,韓國海軍陸戰隊一架MUH-1型登陸機動直升機在慶尚北道浦項市某軍用機場跑道上墜毀,5名海軍陸戰隊員死亡、另一名隊員受傷。

  MUH-1型由“完美雄鷹”KUH-1型直升機改造而成,供韓國海軍陸戰隊使用。失事直升機今年1月交付海軍陸戰隊,近期接受過維修,本月17日下午試飛,但起飛四五秒後螺旋槳葉與機身分離,直升機從相距地面大約10米的高度墜落並起火。

  韓聯社分析,這表明直升機螺旋槳部件可能有缺陷,或者維修保養過程出現差錯。

  駕駛失事直升機的飛行員是一名老兵,有大約3300小時飛行經驗,海軍陸戰隊方面因而不排除問題出在直升機、而非飛行員的可能性。

  【軍購或暫緩】

  韓國軍方就這起墜機事件設立一個聯合調查小組,成員來自海軍陸戰隊、海軍、空軍、陸軍下屬的航空行動司令部以及軍方其他技術部門。

  “完美雄鷹”直升機由韓國航太工業公司制造。墜機事件發生後,這家軍工企業的股票價格18日跌至3.445萬韓元(約合204.3元人民幣),跌幅為9.34%。

  韓國航太工業公司一名高級管理人員告訴韓聯社記者,韓國軍方如果要求這家企業派技術人員參與聯合調查,他們願意配合。“我們現在處于待命狀態,正密切關注事態,還沒有收到調查小組發來的通知。”

  韓國海軍陸戰隊原本打算截至2023年採購20多架同一型號登陸機動直升機,其中兩架原定今年晚些時候交付。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海軍陸戰隊官員18日説,這一採購計劃受影響“並非完全不可能”,“我們必須先調查清楚墜機原因……一切取決于調查結果”。(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16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