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爾多安履行競選承諾!土耳其結束緊急狀態
2018-07-20 06: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2016年7月發生未遂政變後,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這一為期3個月的行政令連續延期7次,本月18日到期。按照埃爾多安競選連任時的承諾,政府不會再延長緊急狀態。

  土耳其政府已提出新反恐法案,以取代緊急狀態下的特別措施。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定于下周投票表決新法案。

  【爭議】

  美國和歐盟一直密切關注土耳其為期兩年的緊急狀態,多次提出批評。土耳其方面則指責美國和歐盟干涉內政。

  埃爾多安指認流亡美國的土耳其知名宗教人士費特胡拉·居倫是未遂政變主謀。居倫否認參與政變。

  未遂政變後,埃爾多安在國內展開肅清行動,外交上與俄羅斯修好,軍事上兵發敘利亞打擊庫爾德武裝,支援率不斷上升,在上個月舉行的總統選舉中順利連任。

  兩年來,土耳其共開除超過15萬牽涉未遂政變的公職人員,其中7.5萬人被捕。這些人包括軍方、警方、教育界、學術界和司法係統人員,還有庫爾德人和左翼人士。

  【新法】

  埃爾多安領導的新政府隨即提出一份新反恐法案。法新社報道,法案中保留了緊急狀態的部分措施,例如政府有權開除那些涉嫌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公職人員,地方當局可以以安全審查為由禁止個人進入或離開某處地點、禁令期限為15天。

  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定于下周投票表決新反恐法案。議會的一個委員會將于19日討論法案細節。(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土耳其結束持續兩年的緊急狀態
    截至18日晚間,土耳其未作出延長緊急狀態的決定,意味著持續兩年的緊急狀態將從19日淩晨起結束。
    2018-07-19 10:34:49
  •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説緊急狀態預計將結束
      新華社安卡拉7月13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13日表示,土耳其實施近兩年的緊急狀態預計將于7月18日結束。
    2018-07-14 04:43:28
  • 財經觀察:土耳其經濟增長與風險並存
    2018年上半年,土耳其經濟雖實現了較高經濟增速,但經濟增長的可持續性存疑。嚴重的通貨膨脹、本幣貶值和外債攀升等問題給經濟前景蒙上陰影。經濟學家普遍認為,土耳其結構性經濟改革迫在眉睫。
    2018-07-11 16:46: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16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