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市21年股價漲超千倍!亞馬遜市值突破9000億美元
2018-07-20 06: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馬遜公司市值18日首次突破9000億美元,直接威脅蘋果公司作為最高市值企業的地位。

  路透社報道,亞馬遜市值當天在股票市場交易中一度突破9000億美元,堪稱亞馬遜股票上市21年來的裏程碑。

  傑夫·貝索斯1994年在車庫內創辦線上書商亞馬遜。亞馬遜挺過本世紀初互聯網危機,然後在零售業擴張,改變消費者購買商品的方式,“吞噬”實體店市場。

  亞馬遜18日宣布,今年會員日促銷銷售額創紀錄。亞馬遜股價應聲上漲至每股1858.88美元,推升市值至9020億美元。亞馬遜股價隨後回落,當天報收于每股1842.92美元。

  亞馬遜股價2018年上漲超過57%,比1997年在納斯達克上市時上漲超過1230倍。如果一名投資者在亞馬遜上市當天以每股18美元價格買入1股亞馬遜股票,現在這筆投資價值應超過2.22萬美元。這一計算計入上世紀90年代的三次股票拆分。

  2017年7月,亞馬遜市值突破5000億美元。2018年2月,亞馬遜市值首次超過微軟公司。次月,亞馬遜市值超過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僅次于蘋果公司。

  首席執行官貝索斯4月在致股東信件中説,亞馬遜Prime付費會員超過1億。

  如今,亞馬遜的業務不僅限于線上書商,快速增長業務包括亞歷克薩網絡資訊公司、AWS雲計算服務平臺和數字娛樂業務。

  投資者青睞亞馬遜,認定亞馬遜雲計算業務將持續增長並獲得可觀盈利。相關盈利可為原創內容、實體店、數據中心建設和倉儲提供必需的投資資金。

  亞馬遜定于7月26日發布最新財報。今年第一季度,亞馬遜業績暴增,當季凈利潤達16億美元,同比翻了超過一番。(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16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