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一公司試點“4天工作制”效果好
2018-07-20 07:30:1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班少,好處多?就在國內網友為“2030年4天工作制”的建議爭論不休之時,新西蘭一家公司已完成“上四歇三”制度試運作,並對成果表示樂觀。

  據英國《衛報》19日報道,新西蘭一家擁有約240名員工的資産管理公司今年3月至4月對“4天工作制”進行8周試點。其間,員工每天工作8小時,薪酬與一周工作5天時持平。根據反饋,78%的員工表示在工作與生活之間找到了“平衡點”。員工整體壓力指數下降7%,生活滿意度上升5%。同時,員工上班期間表現出的領導力、工作積極性和工作效率均有所上升。

  該公司老板認為,這種新型工作制度具有提升社會福祉的巨大潛能。該國政府官員也關注到此事,稱這種探索值得鼓勵。(郝樹華)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7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