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預計將花費1200萬美元 “特朗普閱兵”再引爭議
2018-07-20 09:51:27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媒體援引3名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渴望的“大閱兵”預計將耗資約1200萬美元。這一花費與特朗普此前“叫停”的美韓軍演費用相當。

  此次閱兵原定于今年11月11日退伍軍人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由于今年11月11日恰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日,國際社會將舉辦相應紀念活動,因而美方最終決定將閱兵改在11月10日舉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披露,預計此次閱兵將花費約1200萬美元。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部官員表示,這一數字尚屬“計劃數字”,成本估算仍有可能發生變化。而最終花費將取決于參與的軍隊數量、所涉及的武器類型以及軍隊將以何種形式運抵華盛頓。

  此前白宮預算主任米克·馬瓦尼就曾向國會表示,閱兵花費或將達1000萬美元至3000萬美元。如今這一數字曝光,更是引發了不少議論。不少網友在推特上表示,這筆錢本可以得到更好地利用:支援退伍軍人的組織,用于幫助無家可歸、失業及有自殺傾向的退伍軍人等。

  更尷尬的是,不少媒體指出,這一花費與特朗普曾“喊停”的美韓軍演費用幾乎相當。今年6月12日,特朗普曾表示,美韓軍演“太燒錢”,希望停止“戰爭遊戲”。本月早些時候,五角大樓發言人羅伯·曼寧向記者表示,目前被“叫停”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花費為1400萬美元左右。

  2017年7月,在巴黎參加法國國慶節閱兵式後不久,特朗普提出“想要一場法國那樣的閱兵”。而據此前報道,此次美國大閱兵的路線為白宮至國會山之間不到兩公里的路段,美軍士兵將身著不同時代的軍裝出現,軍用飛機也會登場,但不會出現坦克等重型軍用車輛。

  如今距離“大閱兵”還有4個月左右,民眾開始質疑,華盛頓將如何實施必要的安保舉措,從而滿足大型公共集會的需要。(見習記者 李雪)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7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