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對以色列通過猶太民族國家法案表示關切
2018-07-21 12: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副發言人哈克20日對以色列通過猶太民族國家法案表示關切,呼吁各方避免採取破壞“兩國方案”的單方面行動。

  哈克在20日的記者吹風會上説,各國有權規定其憲法特色,聯合國對此表示尊重。但聯合國同時強調,各國必須恪守人權原則,包括保護少數族裔的權利。

  哈克説,根據聯合國有關決議以及業已達成的協議,通過談判實現“兩國方案”,是實現以巴持久和平的唯一出路。他呼吁各方避免採取破壞“兩國方案”的單方面行動。

  以色列議會19日通過猶太民族國家法案,這部以色列國家基本法案首次規定,“以色列是猶太民族的國家,猶太民族專享以色列的自決權”。法案還規定,“完整、統一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建設猶太人定居點是以色列國家利益所在,國家將採取行動加以鼓勵、推進和實施。據以色列官方統計,目前以色列阿拉伯裔人口約佔以總人口的2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5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