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
2018-07-21 12:3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0日電(記者王建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他還強調,嚴格執行涉朝相關制裁決議對實現這一目標“至關重要”。

(國際)(1)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

  7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對記者講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他還強調,嚴格執行涉朝相關制裁決議對實現這一目標“至關重要”。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2)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

  7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對記者講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他還強調,嚴格執行涉朝相關制裁決議對實現這一目標“至關重要”。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蓬佩奧當天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安理會成員舉行會談。在會後的記者會上他表示,希望今後的某一天,朝鮮能夠“作為一個朋友”與大家一起出現在聯合國這個平臺上。

  蓬佩奧向記者轉達了安理會成員關于實現朝鮮半島“最終、完全可核查的無核化”立場。他還強調:“當制裁措施沒有得到執行時,成功實現無核化的前景就會被減弱。”

(國際)(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

  7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對記者講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他還強調,嚴格執行涉朝相關制裁決議對實現這一目標“至關重要”。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當天上午,蓬佩奧還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一道,在韓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駐地向安理會成員作了朝核局勢閉門通報。

  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並簽署了聯合聲明。雙方宣布,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的和平機制。美方承諾向朝方提供安全保障,朝方重申對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5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