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願與美國繼續合作 但歐洲不能再依靠美國
2018-07-21 12:5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默克爾:願與美國繼續合作 但歐洲不能再依靠美國

  7月20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出席每年一度的夏季記者會。 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説,德國願意在跨大西洋關係遭遇巨大壓力時仍與美國合作,但重申歐洲不能再依靠美國。新華社記者單宇琦 攝

  新華社柏林7月20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説,德國願意在跨大西洋關係遭遇巨大壓力時仍與美國合作,但重申歐洲不能再依靠美國。

  默克爾當天出席每年一度的夏季記者會時説:“我們不能簡單地依靠美國這個超級大國。”她認為,歐洲應該找到自己在全球秩序中的角色,現在最迫切的事情是歐盟在防務領域的永久結構性合作。

  默克爾説,目前德美雙方合作面臨巨大壓力,但是“跨大西洋關係,包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關係”,對德國仍然重要。雖然德美雙方未來依然會有很多爭議,但德國將繼續維護與美國之間的關係。

(國際)(2)默克爾:願與美國繼續合作 但歐洲不能再依靠美國

  7月20日,德國總理默克爾(中)在柏林出席每年一度的夏季記者會。 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説,德國願意在跨大西洋關係遭遇巨大壓力時仍與美國合作,但重申歐洲不能再依靠美國。新華社記者單宇琦 攝

  默克爾認為,美國和歐盟之間的貿易戰導致世界經濟形勢變得嚴峻。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將于下周訪問美國,與特朗普就美國對歐盟徵收汽車關稅問題進行協商。如果協商失敗,歐盟將不得不對美國進行反擊。默克爾説,這將成為歐美之間貿易戰的最壞解決方案。

  特朗普近期屢屢批評歐盟和北約。在日前的北約峰會上,特朗普稱德國已經成為俄羅斯的“俘虜”,之後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責德國與俄羅斯簽訂天然氣進口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5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