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是否有設計缺陷?韓國加緊調查軍用直升機墜毀原因
2018-07-21 06: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海軍陸戰隊一架MUH-1型直升機17日因螺旋槳脫落墜毀,所有乘員或死或傷,軍方正加緊調查事故原因。知情人士19日説,調查人員初步推斷飛行員失誤可能性較低,因而將著重調查這款直升機是否有設計缺陷。

  【罕見情形】

  這架MUH-1型登陸機動直升機17日16時45分許在韓國慶尚北道浦項市某軍用機場跑道上墜毀。當時,直升機上共有6名海軍陸戰隊員,其中5人死亡、1人受傷。

  韓國軍方發布的視頻顯示,直升機起飛四五秒後螺旋槳脫落,致使它從相距地面大約10米的高度墜落並起火。

  MUH-1型由“完美雄鷹”KUH-1型直升機改造而成。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韓國軍方消息人士19日告訴韓聯社記者,自“完美雄鷹”係列直升機2012年投入量産以來,“盡管出現過多種類型的事故和缺陷,但像這次螺旋槳整個脫落的情形還是頭一次”。

  駕駛失事直升機的是一名老兵,有大約3300小時飛行經驗,調查人員因而初步推斷問題出在直升機、而非飛行員的可能性更高。這名消息人士説,韓國軍方打算重點調查這款直升機是否有“基本設計缺陷”、“機體缺陷”或“其他設備缺陷”。

  【技術求援】

  韓國一名軍工企業消息人士介紹,“以前曾有一架歐洲直升機發生過類似事故,螺旋槳脫落導致墜機”。那款直升機的設計方案與“完美雄鷹”有相似之處,如兩者機身類型相同,因而推斷“墜機原因可能也相似”。

  2016年4月,一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由于螺旋槳脫落而在挪威墜毀,致使13人死亡。“超級美洲豹”直升機由歐洲空中客車直升機公司研制,而這家企業前身是歐洲直升機公司。

  按照韓聯社説法,韓國航太工業公司研發“完美雄鷹”直升機時參考了“超級美洲豹”的設計方案。韓國航太工業公司表示願意配合最新墜機事件調查,必要情況下將向空中客車直升機公司尋求技術支援。

  韓國失事的這架MUH-1型登陸機動直升機今年1月交付海軍陸戰隊,近期接受過維修,本月17日原本是在試飛。墜機發生後,韓國陸軍超過90架“完美雄鷹”直升機、海軍陸戰隊另外3架MUH-1型直升機均已停飛。

  韓國海軍陸戰隊原本打算截至2023年採購20多架同一型號登陸機動直升機,其中兩架原定今年晚些時候交付。受墜機影響,這一採購計劃可能暫緩。(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7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