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赫爾辛基會晤後 俄羅斯秀多種“超級武器”視頻
2018-07-21 06: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國防部19日發布一係列新型核武器和常規武器的測試視頻,包括“薩爾馬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和“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數天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首次正式會晤。

  俄羅斯國防部在社交媒體發布的視頻顯示,一枚“薩爾馬特”導彈被運往一處地下發射井,從那裏發射升空。視頻展示導彈生産過程。“薩爾馬特”使用液體燃料,射程1.7萬公里,按照俄軍的説法,能飛越地球南北兩極,“打到任何一個角落”。

  另一段視頻中,一架米格—31型戰鬥機攜帶“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從機場起飛並在空中發射。

  國防部説,已經完成“波塞冬”水下無人機的測試。這種水下無人機可以作洲際航行,能夠摧毀航空母艦以及沿岸目標。

  國防部還發布轉移和部署“佩列斯韋特”鐳射武器係統、“先鋒”超音速導彈發射等武器測試的視頻,説現已完成“先鋒”導彈的研發,軍工企業開始“批量生産”。

  普京和特朗普16日在赫爾辛基談及俄美關係、中東和烏克蘭局勢等議題,雙方均提及需要避免軍備競賽。

  普京今年早些時候説,俄羅斯無意挑起軍備競賽,將按計劃削減國防預算,同時確保國防實力不會下降。包括新型核武器在內,新式武器將在今後幾十年保障俄羅斯國家安全。(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7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