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新任“脫歐”大臣自信能談妥“脫歐”協議
2018-07-21 06: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新任脫離歐洲聯盟事務大臣多米尼克·拉布1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説,自信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這是拉布上任後首次面見歐盟與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拉布説,英國正加緊為“無協議脫歐”局面做準備,但更重要的是盡力向巴尼耶闡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設想。

  拉布説,英國的“脫歐”進程仍在正軌上,而他會給談判注入新的活力。如果英方投入的“精力”和“雄心”獲得“同等回報”,英歐雙方有可能趕在今年10月歐盟峰會前達成協議。

  巴尼耶在會晤開始前説,歐盟向英國提議的未來貿易夥伴關係條件“前所未有”,與英方維係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在現有地緣政治環境下尤為重要”。

  路透社報道,巴尼耶定于20日向其他27個歐盟成員國通報兩人的會晤結果。對英國政府上周發布的“脫歐”設想,歐盟方面認為是一個“遲來、值得歡迎”的談判起點。

  雙方目前需要就“脫歐”後立刻産生的多重問題達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並為“脫歐”後關係制定框架。

  制定未來關係框架對避免在英國北愛爾蘭地區和歐盟國家愛爾蘭的邊界地區出現關稅等貿易問題至關重要。英國和愛爾蘭均承諾不會重設“硬邊界”,但歐盟方面不想看到歐洲共同市場和歐盟關稅同盟的外部邊界出現漏洞。

  英國2016年經由公民投票決定“脫歐”,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離開歐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9日説,如果英國“脫歐”時沒有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長期看歐盟國家可能遭遇的經濟損失相當于國內生産總值的1.5%。(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紫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7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