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衝美國貿易壁壘!加拿大思考應變之策
2018-07-21 06: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詹姆斯·戈登·卡爾19日説,加拿大獲得“大量”國家“喜歡”,將借助那些國家開拓多元化出口市場,避免依賴美國市場。

  卡爾當天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説:“一些國家對加拿大友好,希望傾聽我們的故事,而且我認為有大量國家喜歡加拿大……以及加拿大政治領導層。”

  “因而,我認為,我們有多種方式、可以在數個層面吸引全球的注意力,那就是我們將要做的(事情)。”當被問及今後數月出訪打算時,卡爾沒有具體説明。

  卡爾18日出任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把尋找新的出口市場定為卡爾的首要任務。

  現階段,加拿大出口商品中75%輸往美國,而後者6月1日起向加拿大、墨西哥和歐洲聯盟的鋼鋁産品加徵高關稅,正在考慮向三方的汽車及其零配件加徵關稅。6月初七國集團首腦會議閉幕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特魯多因為貿易爭端“打嘴仗”,特魯多遭到多名美國官員惡語相向。

  在美國商務部19日就加徵汽車關稅舉行的一場聽證會上,一名加拿大高級外交官説,一旦美方加徵關稅,加拿大將以“相稱方式”作出回應。

  加拿大商業委員會分管國際和財政事務的副主席布賴恩·金斯頓告訴路透社記者:“我們現在幾乎站在懸崖邊緣,如果不開始嘗試在出口市場多樣化方面取得進展,我們將比以往面臨更多威脅。”(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7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