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已獲刑24年的樸槿惠,又被加刑8年
2018-07-21 07:47:5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20日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天就前總統樸槿惠涉國家情報院受賄案和違反選舉法案作出一審判決。法院認定樸槿惠罪名成立,並分別判處其6年和2年有期徒刑,以及支付追繳款3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979萬元)。加上“親信幹政門”案一審判決的24年,樸槿惠的量刑總計已達32年。當天,樸槿惠並未出席庭審。

  今年4月6日,樸槿惠曾因“親信幹政門”案被一審判處24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但檢方不服並提請上訴。在20日上午進行的該案二審終審判決中,檢方要求判處樸槿惠30年有期徒刑。“親信幹政門”案二審宣判將于8月24日舉行。

  與此同時,樸槿惠執政末期準備武裝鎮壓燭光集會的細節也于20日曝光。根據韓國國防部19日向總統府提交的戒嚴文件附件,2017年,韓軍機務司令部曾計劃,若憲法法院推翻國會彈劾總統的決議,就將戒嚴維穩,武力鎮壓燭光集會。這份附件由分階段應急預案、衛戍令(駐軍戡亂)、宣布戒嚴、實行戒嚴4個部分組成,合計67頁。附件顯示,能否在保密情況下迅速宣布戒嚴,並搶先採取控制進城要道等措施是確保戒嚴成功的關鍵。此外,附件還詳細記載了戒嚴期間管控國會、情報機構的具體做法,以及在發布戒嚴令時實行新聞管制的計劃。韓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20日稱,考慮到茲事體大,遂決定公布文件滿足國民知情權。(濟冬 張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徐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17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