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項目助力斯裏蘭卡水電發展
2018-07-25 16:3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7月25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中國電建承建的斯裏蘭卡中部KMTC隧洞項目日前舉行開工儀式,莫勒格哈坎達水庫項目(M壩)發電並網儀式以及卡盧河大壩項目(K壩)下閘儀式也于同日舉行。

  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議長賈亞蘇裏亞等出席了當天的儀式。西裏塞納致辭説,感謝中國企業為改善斯裏蘭卡人民生活所做出的貢獻,斯方將盡最大努力協助這些項目的建設工作,希望項目能為當地居民帶來更多福祉。

  據介紹,M壩水庫項目是斯裏蘭卡最大規模的水利樞紐工程,已于2018年1月8日竣工移交,對緩解斯裏蘭卡電力緊張局面、造福當地經濟和促進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實際意義。K壩項目正在建設中,建成後將為M壩發電調水,以保證其發電能力,還將提高斯裏蘭卡中部的灌溉能力。KMTC隧洞項目建成後,將連接M壩和K壩,進一步提升水庫的調洪、蓄水和發電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7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