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習近平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2018-07-27 01:22:4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新華社記者 廖宇傑 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26日電(記者黃尹甲子 郝薇薇)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習近平讚賞穆塞韋尼長期致力于推動中烏和中非關係發展。習近平強調,近年來,中烏關係持續快速發展。中烏發展戰略契合,互為重要機遇。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中方支援烏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努力,願同烏方穩步推進重大合作項目,全面深化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指出,中烏雙方要就重大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保持密切溝通,維護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總統先生為中非合作論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願同非方一道辦好論壇北京峰會。

  7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會見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 新華社記者 廖宇傑 攝

  穆塞韋尼表示,烏中關係發展強勁,烏幹達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給予的幫助,對雙邊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感到滿意。烏幹達希望同中方深化工業園、基礎設施建設、電力等領域務實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烏幹達投資興業。烏方支援中方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8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