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勞爾·卡斯特羅説古巴應有力回應美國封鎖政策
2018-07-27 04:1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古巴聖地亞哥7月26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26日在參加古巴“七·二六”起義65周年紀念活動時表示,面對美國收緊對古政策,古巴人民應當作出有力回應。

  勞爾·卡斯特羅在古巴東部聖地亞哥省蒙卡達兵營舊址發表演講説,古巴和美國自復交以來,兩國雖在政治模式、國際關係等多個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古巴始終願意在平等條件下發展兩國關係。目前,古巴和美國仍維持正式外交關係,已達成數項雙邊協議,並在數量有限的領域開展合作。

  去年以來,美國政府以所謂美駐古巴外交人員遭到“聲波攻擊”為借口,驅逐在美的古巴外交官並撤回六成美駐古巴外交人員。勞爾·卡斯特羅説,在至今仍“無人能證明”的所謂“聲波攻擊”借口下,古美關係出現倒退。古巴正面臨美國政府進一步對古實施經濟封鎖、“門羅主義”抬頭等挑戰。

  他説,古巴人民應當“保持警惕、時刻準備,以團結、決心、樂觀和對勝利堅定不移的信念應對每一個挑戰”。

  這是勞爾·卡斯特羅今年4月卸任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後首次發表公開講話。他還在講話中回顧革命歷程,分析古巴經濟形勢,呼吁拉美團結等。

  2014年年末,古美兩國啟動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自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方宣布收緊對古政策,禁止美國公司與古巴公司、部門和其他機構進行商務往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天氣特檢忙
高溫天氣特檢忙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小候鳥”歡度暑期
“小候鳥”歡度暑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18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