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突突車”司機兼做導遊
2018-07-31 11:1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7月31日電  通訊:斯裏蘭卡“突突車”司機兼做導遊

  新華社記者唐璐 朱瑞卿

  7月30日晚,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街頭忽然出現幾百輛與眾不同的“突突車”(三輪摩托),車身及車頂都有醒目的“旅遊友好”徽標,司機身穿統一黃色制服,並且都持有斯裏蘭卡旅遊部頒發的導遊證。

  幾小時之前,這些司機剛剛在加勒費斯廣場參加了由斯裏蘭卡旅遊部發起的“旅遊友好突突計劃”啟動儀式,十幾名“突突車”司機代表興高採烈地從斯裏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以及財政部長和旅遊部長手中領取了導遊證和培訓結業證。

  維克勒馬辛哈表示,“突突車”是斯裏蘭卡最流行的一種交通工具,政府將通過“旅遊友好突突計劃”提高司機素質,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司機加入這個計劃。他還表示,政府將會幫助“突突車”司機學習外語,這樣才能為遊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斯裏蘭卡旅遊部人士介紹説,能夠獲得旅遊部頒發的“旅遊友好”標識對于“突突車”司機來説是一種榮譽象徵。這個活動起初將主要在科倫坡開展,未來將向全國推廣。“突突車”司機不僅提供交通服務,也能成為在旅遊部注冊的導遊,從而提升斯裏蘭卡的旅遊服務品質。

  據了解,斯裏蘭卡現有100萬“突突車”司機,迄今有750名“突突車”司機參加了旅遊部組織的培訓,400多名通過培訓考試的司機獲得了旅遊部頒發的導遊證以及“旅遊友好”徽標。

  一名經常來科倫坡的韓國遊客表示,“科倫坡‘突突車’司機的水準相差懸殊,以後我將把帶有‘旅遊友好’標識的‘突突車’作為首選。”

  已經駕車35年的穆罕默德·納扎爾告訴新華社記者,他非常高興通過了“旅遊友好突突計劃”培訓考試。“我所獲得的徽標將能吸引更多遊客,我還有資格為外國遊客擔當導遊,這樣我的收入也會增多,”納扎爾説,“我現在要努力學習中文,因為我的乘客中有很多來自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盛夏荷趣
盛夏荷趣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瀋陽大熊貓住進空調房清涼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