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因馬航370客機事件空管疏漏辭職
2018-07-31 18: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7月31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有關馬來西亞航空公司370航班客機失事的安全調查報告30日指稱吉隆坡空管中心存在不合規的問題,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愛茲哈爾丁31日因此宣布辭職。

  愛茲哈爾丁發表聲明説,盡管安全調查報告並未指出馬航370客機失事是由民航局造成,但還是提到吉隆坡空管中心的運作存在不符合流程的問題。

  愛茲哈爾丁在馬航370事件發生以來一直擔任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他還在聲明中説,過去四年,他已盡最大努力協助馬航370航班客機的搜尋工作,未找到答案就離職,他感到很難過。

  馬航370客機安全調查組30日公布調查報告説,目前仍無法確定客機失事原因。但這份報告在對各方面資訊進行調查分析後認為,馬來西亞和越南的空管部門存在交接疏漏,2014年3月8日馬航370客機失聯當天,吉隆坡空管中心在告知越南胡志明市空管中心客機抵達相應空域的時間後,提前3分鐘放手,因此在兩個空管部門交接之間曾出現一段空白時間。

  報告還指出,在馬航370客機失聯後,沒有記錄表明吉隆坡空管中心及時告知馬來西亞空軍相關情況,也沒有記錄表明該中心持續跟進客機的位置。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370航班客機失聯,機上載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該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

  馬航370客機調查報告稱出事原因仍無法查明

  馬航370航班客機安全調查組30日公布調查報告稱,目前仍無法確定客機失事原因。

  調查組負責人郭師傳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由于缺少證據,尤其是飛行記錄儀數據和客機主要殘骸,很多外界關心的問題仍無法查明。對于客機本身、機長和副機長等方面的調查未發現異常,但不能排除第三方人為幹預導致客機轉向。

  該調查報告包含附件在內共1000多頁,記錄了調查組對各方面資訊的調查分析,包含機上人員、飛機係統安全性、衛星通信、航班貨物等。根據這份報告,迄今只有3片殘骸是官方“確認”屬于馬航370航班客機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3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