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中日海洋對話會”就中日兩國海洋問題進行深入交流
2018-08-01 15:1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1日電(記者 姜俏梅)由中國南海研究院和日本笹川和平財團海洋政策研究所共同主辦的“2018中日海洋對話會”于7月30日至31日在日本東京舉行,中日專家圍繞中日兩國海洋政策的最新動向、中日兩國的藍色經濟發展現狀和中日兩國海洋合作可開展領域等議題進行了坦誠深入的交流。

  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8月1日在聯合記者會上介紹此次對話會的成果時表示,此次對話會是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日關係向好發展的背景下舉行的。海洋的安全、環境保護以及和平利用是中日兩國共同關切的問題,通過此次對話,雙方認識到建立一個相對穩定和可持續交流的平臺非常有必要,希望這一對話機制存續下去。

  日本笹川和平財團海洋政策研究所所長角南篤指出,海洋是人類共同的財産,與會人員一致認為日中兩國應該面向未來,就重要的涉海問題及海洋經濟合作領域等主題展開積極的討論。日中兩國政府間存在海洋問題磋商機制,希望這次日中兩國智庫的對話成果能為政府間磋商發揮積極作用。

  “中日海洋對話會”是中國南海研究院與日本笹川和平財團海洋政策研究所于2016年共同發起的學術交流機制,至今已連續舉行3屆。對話會旨在為兩國涉海研究機構和學者提供穩定、機制化的溝通與交流平臺,推動中日雙方在海洋安全、海洋治理、海洋開發與利用等領域的協調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日舉行第九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4月19日至20日,第九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在日本仙臺舉行。
    2018-04-20 13:22:33
  • 中日舉行第八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中國外交部、中央外辦、國防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環保部、國家海洋局、國家能源局、中國海警局、中國地質調查局等部門及日本外務省、內閣府、水産廳、資源能源廳、國土交通省、海上保安廳、環境省、文部科學省和防衛省分別派人參加。
    2017-12-06 14:05: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