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工兵舉行軍事體育運動會慶祝建軍節
2018-08-01 15:2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1日電(張曉昆 金正)南蘇丹瓦烏消息: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7月31日舉辦“藍盔杯”軍事體育運動會,以豐富維和官兵業余文化生活,增強官兵體質。

  本次運動會在位于南蘇丹西部城市瓦烏的聯合國營地舉行,共設置了集體跳繩、吹氣球、單槓、平板支撐、單手俯臥撐、舉彈藥箱、翻輪胎以及槍支分解結合等十幾個競技項目。

  據維和工程兵大隊政委秦樹發介紹,執行維和任務的官兵身處戰亂地區,實行封閉管理,每天除了要完成大量的施工保障任務外,還要時刻做好應對突發情況的準備。舉辦體育運動會不僅能強身健體,還具有教育和娛樂功效,能密切官兵關係,有助于維和部隊更好地履行使命。

  此外,針對目前任務區安全形勢緊張、維和行動面臨巨大挑戰等情況,維和工兵隊近期採取了一係列調整措施,並利用工作之余開展了“讀書講壇”等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自去年9月底部署到任務區以來,為“阿加誇克至姆沃洛補給線”鋪設道路約500公里,先後完成聯南蘇團百余項工程保障任務。日前,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為該大隊舉行授勳儀式,全體268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聯合國“和平勳章”,以表彰他們為聯合國和當地群眾做出的突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探訪印尼龍目島地震災區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利劍,刺破晴空——七國鏖戰“晴空”防空兵比賽目擊記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源自上合峰會的嬗變--峰會之後青島新觀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0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