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本塔龍峰項目科研辦公室揭牌
2018-08-01 17:1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7月31日電(記者 王沛)中國科學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本塔龍峰項目科研辦公室7月31日在智利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揭牌。

  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和智利北方天主教大學校長豪爾赫·達比羅共同為科研辦揭牌。徐步在致辭中説,智利是世界上著名的“星空之國”,尤其是北部阿塔卡馬沙漠,是地球上最適宜天文觀測的地方。天文研究合作是中智科技合作的重點之一。

  中科院國家天文臺與智利北方天主教大學共建的本塔龍峰天文臺位于海拔2900米處,方圓25平方公里,距離安托法加斯塔約90公里,與歐洲南方天文臺的兩個大型天文臺址鼎足而立,天文觀測條件非常優秀。本塔龍峰項目科研辦公室則設在位于安托法加斯塔的智利北方天主教大學校園內。

  中科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是中科院實施國際科教合作拓展工程的第一個海外項目,旨在充分利用智利有利的地理觀測優勢,實現中智雙方優勢互補,共同開展國際一流水準的天文研究。

  阿塔卡馬沙漠因天文觀測條件極其優良而舉世聞名,非常適合發展光學和紅外天文觀測臺站。歐美國家和日本均在此建有大型天文望遠鏡設施。至2020年,預計全世界70%的天文觀測設施將聚集于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下施工保供電
高溫下施工保供電
這,就是中國軍人
這,就是中國軍人
杭州臨安:土地流轉打造生態荷花園
杭州臨安:土地流轉打造生態荷花園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廣西柳江:盛夏時節“雙搶”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