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2018-08-03 19:2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3日電(記者李曉渝 王麗麗)8月3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總理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李顯龍的問候。王毅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鄧小平先生訪新40周年,對于中國發展和中新關係都是繼往開來的重要年份。中方願與新方繼續密切高層交往,在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持續深化重大項目和重大領域合作,加快推進“南向通道”建設,落實第三方合作。

  王毅表示,新加坡找到了一條富有新加坡特色的成功發展道路,中國也走出了一條成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2000年前就選擇了王道,而非霸道,並且主張以人為本、世界大同。基于自身的歷史和文化傳統,中國將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變局,一些國家民粹主義、單邊主義不斷抬頭。歷史教訓殷鑒不遠。中新作為負責任的國家,應當和其他國家一道,承擔起應有責任,堅定支援多邊主義,堅定維護國際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堅定推進開放型世界經濟的構建,堅定維護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李顯龍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表示當今世界的確面臨很多重大威脅和挑戰,以開放包容心態加強國際合作,因應形勢發展中的不確定和不穩定性,對于維護地區和世界的持久和平與發展至關重要。中國政治體制具有連續性和穩定性,能夠為完善全球治理、維護國際秩序發揮重要建設性作用。新方理解中方在當前形勢下為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國際規則所採取的立場和舉措,鼓勵和支援中國繼續擴大改革開放。新方堅持多邊主義,支援“一帶一路”建設,希望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加快推進“南向通道”和第三方合作等重大合作項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王毅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