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強震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2018-08-06 13:2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5日,在印度尼西亞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以西的巴厘島,幾名安保人員查看一處停車場裏的落石。 新華社發(穆罕默德·福齊·哈尼亞戈攝)

  新華社雅加達8月6日電(記者梁輝)中國駐印度尼西亞登巴薩總領館6日發布消息説,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5日發生地震後,總領館已與37名被困中國公民(包括8名香港居民)取得聯繫,還有部分中國遊客資訊有待進一步核實,目前沒有收到中國遊客傷亡的報告。

  公告説,目前已經聯繫上的中國遊客安全且情況穩定。部分人員已登船平安撤離,受困者將很快全部撤到安全地帶。

  8月5日,在印度尼西亞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以西的巴厘島,一處停車場被落石覆蓋。 新華社發(穆罕默德·福齊·哈尼亞戈攝)

  公告説,總領館將與巴厘島、龍目島等地領保聯絡員和印尼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繼續關注潛在風險和受災情況,及時發布相關提醒,並督促印尼方加緊救援,全力保障中國公民安全。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6日上午發布的一份媒體聲明説,龍目島5日發生的7.0級地震目前已造成91人死亡,209人受傷,數千座建築物損壞,數千名當地百姓被緊急撤離。

  據悉,地震造成龍目島西北部個別島嶼上1000多名遊客受困。印尼官方正派搜救船前往組織撤離。

  8月5日,在印度尼西亞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以西的巴厘島,一名安保人員查看一處停車場裏的落石。 新華社發(穆罕默德·福齊·哈尼亞戈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2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