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不同意海合會秘書長關于海合會國家支援沙特的聲明
2018-08-07 11:1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8月6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部6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文表示,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秘書長扎耶尼關于海合會國家支援沙特阿拉伯的聲明並不反映卡塔爾的態度。

  卡塔爾外交部表示,扎耶尼就沙特與加拿大之間發生的外交事件發表海合會國家支援利雅得的聲明不反映卡塔爾的態度。卡外交部強調,卡塔爾與加拿大的關係是牢固的,任何國家和國際組織表達立場、觀點的權益理應得到保護。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6日發布聲明,指責加拿大干涉其內政,要求加拿大駐沙特大使24小時內離境,並召回沙特駐加拿大大使。扎耶尼隨後就此事件發表聲明表示,完全支援沙特所採取的措施。

  沙特同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與伊朗關係密切、“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于2017年6月5日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並對其實施制裁,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與沙特的矛盾日趨加劇,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海合會成立于1981年,總部設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成員國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聯酋和卡塔爾等,是海灣地區最主要的政治經濟安全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卡塔爾斥巨資改善美軍基地
    卡塔爾國防部24日宣布,由卡塔爾出資實施的烏代德美國空軍基地改善工程當日舉行了奠基儀式。工程項目包括修建、改善基地營房以及其他服務設施,旨在提升基地美軍的生活品質。
    2018-07-25 11:08:39
  • 卡塔爾:不會容忍一些國家損害海外卡塔爾公民權益
    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哈提爾23日對聯合國國際法院有關決定表示歡迎,稱卡塔爾不會容忍一些國家損害海外卡塔爾公民的權益。
    2018-07-24 12:27: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3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