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美國要談判應拿出誠意
2018-08-07 11:5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6日電(記者馬驍)伊朗總統魯哈尼6日晚就美國重啟對伊制裁表示,美國應該停止威脅,如果要與伊朗談判,應拿出誠意。

  魯哈尼6日晚接受採訪説,伊朗一貫支援通過外交途徑和對話解決問題,但是,對話需要有“誠意”,“美國重啟對伊制裁,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然後,他們卻説想與伊朗對話。”他説,在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後,美國要先證明他們願意通過談判解決問題,但“制裁之下的談判沒有意義”。

  魯哈尼説,伊朗人民團結一致,將挫敗美國的制裁措施。美國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無法通過這種方式讓伊朗人民屈服。

  美國白宮6日宣布,美國將于7日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將于11月5日重啟對伊朗能源業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領域制裁。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當天在電話吹風會上對媒體表示,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旨在打擊伊朗的地區影響力。特朗普總統準備“隨時”同伊朗領導人見面,並最終簽署新的伊核問題協議。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並將重啟對伊制裁。伊朗則表示有能力應對美國重啟對伊制裁帶來的壓力和困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3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