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半數以上羅馬尼亞人希望出國就業
2018-08-07 12:2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8月6日電(記者林惠芬)據當地媒體6日報道,一份最新調查顯示,55%的羅馬尼亞人希望到國外工作,一些西歐和北美國家是他們的就業首選國。

  據報道,羅馬尼亞“最佳工作”就業平臺與美國波士頓咨詢公司合作,對4000名羅馬尼亞城市居民進行調查,受訪對象均為30歲以下且擁有大學或以上文憑。調查顯示,對希望出國就業的羅馬尼亞人來説,德國、英國、法國、瑞士、美國、加拿大、奧地利、西班牙、比利時和意大利是十大就業熱門國家。

  “最佳工作”就業平臺客戶部經理達恩説,政治和社會環境對勞動力流動的影響越來越大。調查表明,羅馬尼亞人選擇出國就業的原因除改善生活、獲得更多的就業機會和優越的社會福利外,還包括國內政局不穩。

  有報道説,目前在國外生活的羅馬尼亞人已超過450萬,羅馬尼亞人移民國外的現象正日益加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羅馬尼亞和英國將就發展雙邊國防合作繼續磋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8月2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國防部長米哈伊·菲福爾和來訪的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2日一致表示,兩國將就共同關心的話題繼續進行磋商和戰略對話,以開展雙方在防務等領域的合作。
    2018-08-03 11:07:10
  • 羅馬尼亞非洲豬瘟疫情嚴峻
    羅馬尼亞內務部1日召開全國緊急狀況委員會會議,商討如何控制該國迅速蔓延的非洲豬瘟疫情。
    2018-08-02 14:56: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23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