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攻打南部“伊斯蘭國”最後據點
2018-08-07 16:4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7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政府軍6日開始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南部的最後據點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敘軍方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政府軍此次行動覆蓋敘南部蘇韋達省東北部巴迪亞地區的廣闊領土,為盡快取得進展,相關軍事增援已于過去幾日送抵。

  “伊斯蘭國”在蘇韋達省東北部的控制區是該組織在敘南部的最後據點,敘政府軍近期的軍事行動表明其決心肅清該地區的“伊斯蘭國”武裝。

  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政府軍布置在面向蘇韋達省東部沙漠地區的前線上,同時對“伊斯蘭國”據點及其行進路線進行了炮擊和空襲。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政府軍5日晚已打響戰鬥,目前取得一定進展,外界對遭“伊斯蘭國”綁架人質的命運愈發擔憂。

  7月25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蘇韋達省多地發動襲擊,造成至少215人死亡,多人被綁架,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伊斯蘭國”8月5日公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遭綁架的男性人質8月2日被殺害。

  6月19日以來,敘政府軍在敘南部發起軍事行動,不斷收復失地。目前,敘政府軍已基本控制了德拉省和鄰近的庫奈特拉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歡聚草原慶豐收
歡聚草原慶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3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