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伊朗有商業往來者將無法與美國進行商業交往
2018-08-08 00:1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7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通過社交媒體説,任何與伊朗有商業往來者將無法與美國進行商業交往。

  他同時表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已正式重啟,這是迄今為止美國對伊朗實施的最嚴苛的制裁,今年11月制裁會被提升至新的水準。

  美國白宮6日宣布,美國將于7日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將于11月5日重啟對伊朗能源業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領域制裁。美方同時表示,特朗普準備“隨時”同伊朗領導人見面,並最終簽署新的伊核問題相關協議。

  伊朗總統魯哈尼6日晚接受採訪説,伊朗一貫支援通過外交途徑和對話解決問題,如果要與伊朗談判,美國應拿出誠意。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並將重啟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3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