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要求俄航太工業提升産品品質及服務能力
2018-08-09 10:4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9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在參加俄航太工業發展會議時指出,俄羅斯航太工業須把整體水準提升至新高度,這對國家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天對俄航太部門人員強調,俄航太工業必須把産品品質和服務能力提升至新高度,同時具備價格優勢,才能具有國際競爭力,以進一步拓展俄在該領域發展潛力,在競爭日益加劇的國際航太市場上站穩腳跟。

  普京説,航太工業對俄羅斯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它的發展水準對國家安全、增加科技發展潛力、建立創新型企業有重要作用。探索和開發太空應成為俄航太業未來實現技術突破的重要方向。

  普京表示,俄航太工業需要提高企業財務穩定性,完善相關社會保障制度,創造激勵手段吸引大批青年才俊加入。

  今年以來,普京已多次強調發展航太工業的重要性,親自簽署命令研制超重型運載火箭,以期執行月球火星科考計劃,開發外星資源。

  去年11月底,俄羅斯航太集團發射了一枚攜有19顆來自多國衛星的“聯盟-2.1B”運載火箭,但火箭未能將這些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24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