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産業對接會聚焦拓展雙邊多領域合作
2018-08-09 11: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8日電(記者朱晟 張遠)2018中國(寧夏)·德國産業對接會8日在柏林舉行。中德工商界有關人士介紹了自身狀況及合作情況,並洽談了下一步合作意向。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于爾根·弗裏德裏希等中德政商界代表與會。

  石泰峰表示,德國與寧夏在裝備制造、能源化工、生物醫藥等領域具有良好的産業互補性,開展互利合作的潛力巨大。伴隨著中德經貿關係的日益深化,地處中國西北內陸的寧夏將充分利用“一帶一路”倡議深入實施的歷史性機遇,積極發展與德國在各領域的合作。

  史明德説,中德兩國近年來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內涵日益豐富,形式持續創新,以經貿務實合作為助推器,為中德關係注入更持久的內生動力。

  弗裏德裏希認為,德國和中國有諸多潛在的合作機會,他非常歡迎並支援中資以各種形式來德國投資。本次對接會讓寧夏的工業基礎、地理位置和物流優勢更多地為德國人所知,也讓兩國企業有機會更深入地交流,為兩國合作添磚加瓦。

  本次對接會由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商務廳承辦、中國國際投資促進中心與德國中國商會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24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