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説氣候變化可能使因熱浪死亡人數上升
2018-08-09 11:3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8日電(記者 張家偉)今夏的熱浪讓不少國家的人們苦不堪言。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稱,如果不加強應對氣候變化,未來熱帶、亞熱帶地區以及美國、歐洲等地因熱浪死亡的人數都會持續上升。

  倫敦大學衛生和熱帶醫學院等機構研究人員合作開發了一個計算模型,預測了2031年到2080年間,全球20個國家中412個社群可能因熱浪死亡的人數。

  研究團隊在美國線上期刊《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上發表論文説,在氣候變化的極端情況下,與1971年至2020年間的情況相比,在2031年到2080年間菲律賓因熱浪死亡的人數將漲至目前水準的約12倍,澳大利亞和美國的相關死亡人數可能會上漲到約5倍,英國的相關死亡人數也會上漲到約4倍。

  不過研究也指出,如果各國都遵守關于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並加強減排溫室氣體,這個計算模型預測的死亡人數會降低很多。

  報告作者之一、倫敦大學衛生和熱帶醫學院學者加斯帕裏尼説,氣候變化可能導致未來熱浪更頻繁發生,程度也可能更嚴重,希望這項預測性研究能夠為決策者提供參考,幫助他們制定應對氣候變化的策略。

  研究團隊建議,容易受到熱浪影響的國家可在社區基礎設施建設、環境管理和公共衛生政策等方面加強準備,以便緩解這類極端天氣事件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熱浪來了,北極海冰還好嗎——聽專家詳解北極海冰的秘密
      在中國第九次北極科學考察中,海冰觀測是考察的重點內容之一。今年全球多地的高溫天氣會導致海冰加速消融嗎?北極還有多少海冰?海冰消融又會帶來哪些影響?針對上述問題,新華社記者專訪了中國第九次北極科學考察隊首席科學家助理、中國極地研究中心研究員雷瑞波。
    2018-08-07 15:11:45
  • 新研究説氣候變化導致歐洲熱浪頻發
    英國牛津大學和國際科研機構“世界天氣歸因聯盟”27日發布的一項新研究認為,歐洲今夏的空前高溫天氣昭示著未來歐洲熱浪天氣將越來越常見,這種變化是氣候變化的直接結果。
    2018-07-28 14:25:29
  • 加拿大蒙特利爾熱浪致12人死亡
    加拿大衛生部門官員4日説,蒙特利爾又有6人因酷熱而亡,至此這個城市因極端天氣死亡的人數已達12人。
    2018-07-05 12:39: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4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