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短評:“任性制裁”這癮,得戒!
2018-08-09 20:4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 (新華國際時評)短評:“任性制裁”這癮,得戒!

  新華社記者吳黎明

  繼高調宣布重啟對伊朗進行一係列制裁之後,美國政府日前又宣布了新的對俄羅斯制裁措施。前者屬于“計劃內”,白宮幾個月前就已“子彈上膛”,後者則讓不少國際觀察家感到突兀,畢竟美俄元首上個月剛剛舉行了氣氛不錯的會晤。

  近期以來,美國政府啟動的制裁一個接著一個,儼然有“上癮”之態。前幾天,美國對其北約盟友土耳其進行制裁,土美關係近乎到了撕破臉的地步;美國政府還威脅歐洲,如果歐洲企業繼續與伊朗做生意,其在美資産和金融活動將遭受“次級制裁”。

  一言不合就制裁,這種視國際規則與道義如無物的做法幾乎成了美國外交工具箱的首選“刀具”,其霸淩作風正遭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批評和抵制。

  各國之間有分歧很正常,關鍵是要通過理性對話,有理説理,按照國際通行規則行事,不能由著性子胡來,更不能仗著胳膊粗就動輒用拳頭説話。須知,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

  在21世紀的今天,公正、公道與規則意識早已深入人心,“叢林法則”已行不通。美國的“霸淩主義”作風,得改!“任性制裁”這癮,得戒!

 

 

美國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對俄制裁 俄方回應

新華國際時評:任性制裁後果堪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4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