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推動建設新的中泰海底光纜
2018-08-09 23:2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8月9日電(陳家寶 徐海濤)泰國數字經濟與社會部長比切·杜龍卡韋羅9日表示,泰國正推進泰國和中國香港間新的海底光纜建設。

  比切當天在出席由中國科學院曼谷創新合作中心、泰中記者協會、中國報道社等機構共同舉辦的“東盟數字經濟論壇”時説,泰國正全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打造中泰數字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對此有重要意義。

  比切説,泰國正促成連接泰國和中國香港之間新的海底光纜計劃,以擴容泰國通訊網絡,實現中泰寬頻聯通。他認為,建設數字經濟是使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計劃”更好對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途徑。

  泰國數字經濟與社會部官員鈔瓦力告訴記者,近年來泰國數字經濟持續發展,對基礎設施的需求也不斷增加,現有連接泰國與中國香港的海底光纜已不能滿足這一需求。鈔瓦力説,泰國鼓勵中國企業及海底光纜途徑國企業投資新光纜建設,並推動泰方與投資方在年內簽訂合作備忘錄。

  現階段,泰國正通過電子商務、電子政務建設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據了解,泰國2017年完成國內近7.5萬個村莊的高速網絡架設,下一階段將為學校、醫院和政府機構等公共單位架設,預計在2018年底前完成。

  泰國商會大學經濟預測中心預計,今年泰國數字經濟總額將達到3.15萬億泰銖(1美元約合33泰銖),較去年增長24.62%,佔國內生産總值的19.42%。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24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