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外務省表示美國應對朝方誠意努力予以積極回應
2018-08-10 00:1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8月9日電(記者程大雨 劉艷霞)朝鮮外務省發言人9日發表談話,譴責美國部分高級政府官員鼓吹對朝制裁施壓,並強調遵循朝美領導人意願、積累朝美互信的同時,分階段切實履行朝美領導人會晤聯合聲明,是朝鮮不變的意志,美國也應及早努力對朝方誠意予以相應回應。

  據朝中社當天發布的談話內容,該發言人表示,兩國領導人在歷史性的首次朝美領導人會晤上承諾,為建立符合兩國人民要求和利益的新的朝美關係而共同努力,為實現朝鮮半島及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繁榮做出積極貢獻。

  發言人説,朝鮮已經從去年末開始中止核子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隨後還廢棄了核子試驗場,採取了一係列實質性的無核化舉措。此外,朝方為了建立朝美互信,還採取了送還美軍遺骸等舉措。朝方期待這些善意舉措能有助于消除朝美間不信任的壁壘,構築互信,但美國卻以鼓吹對朝制裁施壓作回應。

  發言人表示,美國如果執著于歷屆政府曾體驗過的失敗而陳舊的劇本,那麼在履行包括無核化內容在內的朝美領導人會晤聯合聲明的過程中,不僅不必期待會有何進展,也無法確保來之不易的朝鮮半島穩定形勢能持續下去。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這是兩國在任領導人史上首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根據聯合聲明,朝美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特朗普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特朗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保持“樂觀”

朝美對今年發表“終戰宣言”存在分歧

駐韓美軍司令:美朝間交往仍“缺乏信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朝鮮外務省表示美國應對朝方誠意努力予以積極回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4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