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稱將繼續“強力”打擊哈馬斯
2018-08-10 10:2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9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9日晚間召開安全內閣會議,要求以色列國防軍繼續“強力”打擊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8日晚間以色列軍方在加沙地帶與哈馬斯交火,一直持續到9日晚間。當晚,以色列安全內閣在以國防軍位于特拉維夫的總部就加沙地帶局勢召開緊急會議。

  以軍稱,從8日晚間開始,哈馬斯向以色列南部共發射近200枚火箭彈和迫擊炮彈,其中30多枚被“鐵穹”防禦係統攔截,其余大部分落在了空曠地帶。對此,以軍轟炸加沙地帶的哈馬斯150多處軍事目標,“沉重打擊”了哈馬斯的作戰能力。

  巴勒斯坦總統府9日發表聲明説,巴總統阿巴斯正與國際社會有關各方進行緊密聯繫,呼吁國際社會緊急介入,制止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升級行動”,避免為地區帶來更大破壞和不穩定。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也于9日發表聲明説,如果不立即遏制目前的衝突,局勢將迅速惡化,聯合國、埃及和有關各方正在進行前所未有的努力,避免局勢惡化。

  3月下旬以來,巴以雙方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衝突不斷。巴方武裝人員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和炮彈,以方則對加沙地帶實施轟炸並加大封鎖力度,地區局勢持續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5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