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副總統説爭取到2020年成立“太空軍”
2018-08-10 13:4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9日電(記者劉陽)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9日在國防部發表演講時説,爭取到2020年成立美軍第六大軍種“太空軍”。

  “美軍不僅應存在于太空,更應控制太空,”彭斯在演講時説,“政府將結合國防部建議,爭取到2020年成立‘太空軍’。”

  美國輿論分析認為,彭斯前往國防部發表演講推動成立“太空軍”,旨在回應此前一些美軍高級官員對“太空軍”這一提議的質疑。

  國防部當天也推出一份15頁的“太空軍”成軍計劃,表示將在近期開始先期準備工作,並尋求在明年獲得美國國會同意正式成立“太空軍”。

  根據計劃,國防部將于近期設立“太空司令部”“太空作戰部隊”和“太空開發局”三個機構,其中“太空司令部”的任務是提升太空作戰能力,“太空作戰部隊”則將整合美軍各軍種太空作戰專業人員,而“太空開發局”的任務是“開發並測試”下一代太空作戰技術。

  此外,國防部還將設立一名專職助理部長,負責統籌設立“太空軍”事宜。

  根據彭斯説法,國防部明年申請國防預算時將納入設立“太空軍”的相關預算。同時,彭斯呼吁國會撥款80億美元提升美軍太空安全係統。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6月突然提出希望建設一支“太空軍”,但這一提議立即受到了部分軍方高層和國會議員的反對。美軍目前太空作戰部隊主要歸屬空軍,有分析人士認為在缺乏未來太空作戰戰略規劃的情況下,太空部隊獨立成軍的時機尚不成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5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