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成立桑片-桑南內水電站潰壩事故調查委員會
2018-08-10 17:0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8月10日電(記者章建華)據寮國《萬象時報》10日報道,寮國總理通倫日前簽發總理令,成立由副總理兼監察總署總監察長本通負責的事故調查委員會,調查南部阿速坡省在建的桑片-桑南內水電站潰壩事故原因。

  報道説,根據通倫8日簽發的總理令,該委員會將由來自多個部委和機構的14名代表組成,重點審查事故大壩的勘測、設計、建設、監理和建設標準等。在調查過程中,除了得到國際專家在調查和技術認定方面的幫助外,還可邀請大壩項目投資方、承建方代表觀察調查過程或對此提供建議,確保調查有效、透明,且調查結果能得到國內、國際社會認可。

  此外,總理令還要求成立委員會調查桑片-桑南內水電項目建設、發布潰壩預警的相關官員的責任。該委員會也將由本通領銜,將逐一審查每個環節,裁定是否存在違規、違法或可能導致潰壩結果的行為。

  報道説,上述委員會將定期向政府報告調查和審查進程。

  7月23日晚,寮國首都萬象東南約560公里的阿速坡省在建的桑片-桑南內水電站副壩發生潰壩,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薩南賽縣13個村莊,其中6個村莊嚴重受損,約1.3萬人受災,6000多人無家可歸。截至9日,事故已造成35人遇難、99人失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