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龍目島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21人
2018-08-10 21: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印尼龍目島再遇強震

  8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亞龍目島,災民坐在一處地震廢墟旁。

  龍目島7.0級地震後第四天,這一旅遊勝地9日下午再度遭受強震。新華社記者呂小煒攝

  新華社雅加達8月10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10日説,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5日發生的7.0級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321人。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在當天傍晚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北龍目縣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已有273人死亡。衛星照片顯示,該縣75%的房屋被損壞。

  蘇托波説,目前死者身份已被確認。當地居民房屋抗震標準不合格是本次地震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巨大的一個原因。估計目前仍有大量人員被埋在廢墟下,隨著搜救工作的進行,傷亡人數會進一步增加。

  印尼抗災署預計,本次地震和上月29日6.4級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將超過2萬億印尼盾(約合9.5億元人民幣)。由于部分災區的災民未能獲得生活必需品,從9日開始,印尼抗災署用3架直升機向災區緊急運送救災物資。

  5日地震後,印尼地震監測部門記錄到震中附近共發生451次大小余震。

  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8日向印尼方面移交中方人道主義救援物資與現匯,以協助印尼政府做好地震救援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