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悉尼科學節致力讓科學更有趣
2018-08-10 22:2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10日電(王梓喬)2018悉尼科學節正在此間舉行,主辦方通過各種活動激發人們對科學的興趣。如10日在西悉尼大學舉辦的主題活動中,人們可通過虛擬現實技術“穿越時空”,體驗各種地理人文風貌。

  在一項虛擬現實體驗中,人們可看到200多年前西悉尼大學所在地的樣貌。不僅能看到曾在這裏生存的動植物,還可感受到天氣和環境的變化,與穿著傳統服飾的土著居民們一起生篝火,來一場“穿越時空”的旅行。現場的學生們爭先恐後地試戴虛擬現實設備,“身臨其境”地體驗相關內容。

  另一項虛擬現實體驗則可以讓人們感受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地貌與當地文化。創作者之一、西悉尼大學副教授蕾切爾·亨得瑞説:“我曾負責太平洋地區瀕危語種的檔案整理工作,但由于內容生澀,公眾難以理解。現在通過虛擬現實技術,可以給公眾帶來更生動直觀的感受。”

  澳大利亞博物館是本次科學節主辦方之一,博物館負責人麥凱説:“科學節的一切都是以科學為主題的,我們所做的就是把世界前沿的科學突破與趨勢用豐富多元的方式展現出來,吸引更多的年輕人熱愛科學、關注科學,從而創造科學。”

  2018悉尼科學節7日在澳大利亞博物館拉開帷幕。在為期13天的科學節中,悉尼90個場館中將舉辦200多場主題活動,內容涵蓋科學、工程等領域,旨在激勵創新並激發年青一代對科學的興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5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