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地震死亡人數攀升 搜尋工作繼續進行
2018-08-10 07:1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尼西亞官員8日説,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升至131人,另有近1500人受重傷。震後第三天,救援人員繼續搜尋幸存者。

  【關鍵時刻】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8日説,最新報告顯示,已有131人在5日發生的7.0級地震中死亡,死者均為印尼人,另有1477人受重傷,大約15.6萬人失去家園。

  蘇托波説,大約5000名受困在龍目島西北部幾個熱門旅遊小島上的外國遊客已被全部撤離到安全地點。

  救援人員正在災區用重型機械挖掘廢墟,希望找到存活著的人。蘇托波説:“遇難者的屍體已經開始有味道,但我們相信被埋在下面的人還有活著的,所以現在是(救命的)關鍵時刻。”

  印尼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國際組織正在災區組織救援,但由于道路遇阻、橋梁坍塌,救援人員難以快速抵達受災較重的北部和東部災區。

  西努沙登加拉省省長穆罕默德·扎伊努勒·馬吉迪説,災區眼下最缺食物、藥物和醫護人員,“我們的人力資源有限,一些醫護人員需要留在災民安置點”。

  馬吉迪説:“對西努沙登加拉省來説,這次地震規模巨大,這是我們第一次有這樣的遭遇。”

  印尼軍方説,3架“大力神”運輸機裝載救援物資抵達災區,軍方8日又派出另外5架飛機運輸救援物資。

  【亟需幫助】

  印尼紅十字會發言人阿裏芬·哈迪説,這次地震的破壞力極大,一些曾是旅遊勝地的村莊淪為“鬼城”。

  哈迪説:“我們去過的一些村莊,破壞程度幾乎是百分之百,所有的房子都倒了,路都裂了,橋都塌了。”

  他説,一些災民舍不得離開自己的房子和牲畜,不願意到政府劃定的安置地點,給救援物資發放帶來困難。由于帳篷不夠,一些災民露天而眠。

  家住龍目島西部村莊格凱特的小學老師祖拉·特裏亞尼和另外30個災民擠在同一座帳篷裏。她對未來感到迷茫:“我不知道該怎麼樣靠自己重建,我們都指望政府幫忙,希望政府能幫助我們。”

  災民還需要應對易被忽視的心理創傷。名叫喬裏亞的災民含著眼淚告訴法新社記者:“我看到我的鄰居卡在廢墟中死去。他向我求助,但我無能為力,我們只能先顧自己。”(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