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議員替特朗普帶信給普京 克裏姆林宮:還沒看
2018-08-10 07:1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會參議員蘭德·保羅8日説,他近期訪問俄羅斯,送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致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一封信。

  只是,就信件的內容和性質,保羅與白宮的説法有“溫差”:前者稱涉及美俄雙邊事務,後者説是一封“介紹信”。

  【致信·內容不詳】

  保羅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我有幸把特朗普總統一封信送交弗拉基米爾·普京總統的政府。這封信強調(美俄)在多個領域進一步交流的重要性,包括打擊恐怖主義、擴大立法部門之間對話、恢復文化交流。”

  白宮副發言人霍甘·吉德利卻説,那是特朗普出具的一封“介紹信”,緣由是“應保羅請求”,提及“保羅參議員打算與普京總統討論的一些話題”。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證實保羅轉交特朗普的信件,但克裏姆林宮方面還沒有閱讀信件內容。

  【邀請·議員互訪】

  保羅是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共和黨籍委員。

  他6日會晤俄方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和俄方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包括委員會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切夫、前駐美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

  科薩切夫接受保羅發出的邀請,打算派俄議員代表團訪問美國國會,最快可能在今年秋季。

  保羅説,那將是俄方議員代表團將近3年來首次訪問美方國會;俄美保持溝通對雙方國家安全至關重要;俄方議員代表團訪美期間,將與美方討論核不擴散、反恐等重要議題。

  【傳話·保持渠道】

  美俄關係正處于低谷。特朗普力主改善美俄關係,但在美國政界遭遇不小阻力。他的總統競選團隊涉嫌“通俄”,正在受到調查。

  特朗普7月在芬蘭首次正式會晤普京,招致美國政界“炮轟”,指認他向普京“示弱”;甚至站在普京一邊,不認同美國情報界所作俄方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結論。共和黨籍議員肯定特朗普“表現”者寥寥,保羅是其中之一。

  科薩切夫對保羅予以肯定,説“當其他美國政界人士把與俄方政界人士的一切接觸描繪為‘有毒’時”,保羅訪問俄羅斯“尤顯重要”。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科薩切夫的話報道:“保羅先生與美國最高領導層有接觸,與唐納德·特朗普總統關係近。我們盼望他能轉達我們(希望構建俄美對話渠道)的資訊。”(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美國參議員向俄政府轉交特朗普信件

特朗普邀普京秋季訪美 內鬥成“絆腳石”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相關新聞
  • 普京送給特朗普的那個足球接受安檢
    “小心竊聽器”,普京17日在赫爾辛基給特朗普送了一個世界杯比賽用球後,有美國議員發出了這樣的警告。而現在,這枚足球真的在接受安檢。
    2018-07-22 11:02:28
  • 普京:與特朗普的會晤總體上是成功的
    7月19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駐外使節會議上講話。 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在俄駐外使節會議上説,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赫爾辛基的會晤總體上是成功的。
    2018-07-21 07:34: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