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清萊洞穴被解救少年足球隊4人取得國籍
2018-08-10 07:1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泰國北部清萊府上月從一處大型洞穴獲救的少年足球隊教練和3名隊員8日獲得泰國國籍,拿到身份證。

  清萊府湄賽縣縣長頌薩·卡納甘説,現年25歲的教練艾格蓬·佔塔翁和3名小隊員在家鄉湄賽縣獲得公民身份。

  “他們具備入籍資格,”頌薩説,“所有在泰國出生的孩子必須持出生證明,才有資格獲得泰國國籍。”

  艾格蓬和3名小隊員出生在泰國,但先前一直是無國籍人員,無法獲得一些基本福利和權利,包括不能到清萊府以外的地方旅行。頌薩説,他們在遇險前就已申請入籍。

  艾格蓬和所屬“野豬”足球隊12名小球員6月23日結束訓練後進入當地坤南娘農—大溶洞國家公園“鑾洞”洞穴群探險,因為強降雨灌入洞穴、阻斷路徑而無法脫身;7月2日由泰國海軍和國際潛水員找到,7月8日至10日分三批獲救。

  “野豬”足球隊主教練諾巴拉·甘他翁説,一名沒有經歷這一險情的球員當天同樣拿到國籍。“我高興。我想説,對那些家境可能不好的孩子來説,足球可以改善人生。”

  諾巴拉當天提交文件,幫助球隊7名無國籍隊員申請公民身份。

  路透社報道,泰國許多無國籍人員來自國界線變化後的地區。泰國北部不少居民是非法移民、難民或者他們的後代。聯合國難民署説,一些人屬于生活在偏遠地區的“山區部落”,難以了解如何辦理入籍。

  泰國官方數據顯示,政府登記在冊的無國籍人員超過48.6萬,其中超過14.6萬人年齡低于18歲。(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泰國清萊救援現場的中國身影

一場舉世矚目的營救——記泰國成功解救少年足球隊員行動

被困泰國洞穴的少年足球隊13人全部獲救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0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