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想多吃還不發胖?科學家找到防止體重增加的物質
2018-08-11 09:32: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被用于治療青光眼藥品中的一種物質能防止體重增加,哪怕是進食高脂肪的食品。

資料圖片:肥胖。

  美國耶魯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在去除某些基因時,腸道細胞不會讓脂肪分子進入體內。沒有這些基因的老鼠們8個星期的時間都在進食高脂肪的食物,但是體重卻沒有增加,同時它們的其他普通同類很快開始忍受肥胖的折磨。

  其中一名研究者解釋説:"脂肪同排泄物一起被從身體中排泄出去,而沒有進入血液迴圈係統,因此盡管食品中富含高脂肪,但老鼠實際上沒有增重。"

  研究者們找到提供類似作用並已經在人身上進行測試的一組藥品。它們被運用在治療青光眼上。在進入老鼠體內時它們還停止了腸道吸收脂肪的過程。

  研究者們認為,在這些藥品的基礎上可能將創造出對抗肥胖的新方法。不過同時,科學家們也警告説,人們在使用這些藥物時,它們可能會産生副作用,妨礙營養物質的吸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科普:反式脂肪的前世今生
    由于可延長油炸和烘焙食品的保質期,加上成本低,人造反式脂肪曾被認為是一項突破性發明。但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醫學研究認為,反式脂肪對健康毫無益處,攝入越少越好。
    2018-05-15 13:45:46
  • 世衛計劃5年內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世衛組織“取代”計劃包括對停用人造反式脂肪進行立法。
    2018-05-15 11:51: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美國加州山火肆虐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熱帶低壓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飄香
新疆:瓜果飄香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烈日下的“飛機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25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