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在東部城市持續交戰
2018-08-13 18:2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13日電(記者代賀 拉赫馬特)阿富汗國民軍總參謀長穆罕默德·謝裏夫·亞夫塔利12日對媒體説,阿軍方連日來在東部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與該國塔利班武裝人員持續作戰,已重挫該組織,軍方將盡快恢復當地安全局勢。

  亞夫塔利表示,大約150名塔利班武裝人員在同軍方交火中傷亡,加茲尼市目前並未被塔利班組織控制。軍方的打擊行動將持續進行,直到徹底清除當地的塔利班武裝分子。軍方將盡快恢復該市安全局勢,重新開放當地主要交通道路,並在重要路段增加安全檢查站數量。

  據當地媒體報道,持續交火造成國民軍和警察方面至少有100人死亡,另有約140名安全人員受傷,同時造成大量平民傷亡。

  新華社報道員13日在首都喀布爾郊外看到部分逃到此地避難的加茲尼市民眾。一位民眾表示,自10日雙方開始交火以來,加茲尼市區內的通信、電力一直處于中斷狀態。通往加茲尼市的交通要道已被封鎖,很多民眾不得不徒步轉移到其他省份躲避戰火。

  阿富汗總統加尼12日晚召開緊急安全會議,評估加茲尼市安全形勢,並要求軍方盡快向當地派遣更多增援力量。

  加茲尼市距離喀布爾約150公里,是連接喀布爾和南部地區的主要陸路樞紐。本月10日淩晨,塔利班組織集結上千武裝人員從多個方向對該市發動大規模攻勢,試圖奪取加茲尼市的控制權。駐守當地的安全力量奮力反擊,駐阿美軍一度出動空中力量配合阿軍方展開軍事行動。

  塔利班近期在阿富汗各地發動多次襲擊,造成嚴重人員傷亡。據當地媒體報道,僅在7月份,阿全國各地的襲擊事件就造成2700多人傷亡,比6月份上升29%。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6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