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挫敗襲擊教堂陰謀 除襲擊者外無人傷亡
2018-08-13 08:3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埃及國家電視臺11日報道,安全部隊當天挫敗一起針對首都開羅周邊基督教堂的自殺式襲擊陰謀。襲擊者引爆自身攜帶的炸彈後身亡,沒有其他人傷亡。

  幾名安全部門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一名腰間綁有炸彈的男子試圖闖入一座教堂,襲擊目標據信是參加宗教活動的科普特基督徒。安全部隊人員發現後著手抓捕,這名男子在距離教堂250米處引爆炸彈。除了襲擊者身亡,爆炸沒有致其他人傷亡。

  涉事教堂位于開羅以北大約11.5公里。

  從2016年年底開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次發起針對科普特基督徒的襲擊。

  2016年12月,位于開羅市阿巴西耶區的一座科普特教堂遭炸彈襲擊,29人喪生。“伊斯蘭國”宣稱制造那起事件。2017年4月,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分別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至少45人死亡。“伊斯蘭國”認領襲擊。自此,埃及政府決定全國范圍進入為期3個月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去年7月、10月和今年1月、4月、7月五次延長,每次延長3個月。(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3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