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舟橋部隊將配備“二合一”防彈救生衣
2018-08-14 10:4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3日電  作為擔負渡河工程保障任務的工程兵,舟橋部隊士兵有時需要同時穿上防彈衣和救生衣。現在,俄羅斯國防部決定為這些士兵配備一種防彈和漂浮功能“二合一”的新式救生衣。

  據俄軍事觀察網站近日報道,這種救生衣型號為“海盜船MP”,外觀猶如坎肩,前胸、後背、兩肋、腹股溝等重要部位配有內襯護甲,總重約3千克。

  俄專家介紹,救生衣護甲由芳族聚酰胺纖維制成,材料強度是鋼鐵的數倍,但密度遠小于鋼鐵,且完全不吸水。防彈性能方面,部分重點部位護甲可抵禦常用槍械在5米外射出的7.62毫米口徑子彈。漂浮性能方面,該救生衣能使使用者連續漂浮10小時。

  “海盜船MP”救生衣還配有容納步槍彈匣、手榴彈或槍榴彈的衣兜,供士兵漂浮、泅渡時使用武器。意外落水後,救生衣上的信標燈可連續工作8小時,以便指示位置。

  據報道,在研制測試中,“海盜船MP”救生衣經受住了北極圈附近白令海峽的嚴寒和索馬利附近亞丁灣的酷暑等極限條件考驗。在研究不久前在敘利亞進行的部分架橋戰例後,俄國防部決定為俄舟橋部隊購置這款救生衣,同時為架橋工兵提供新式防水工裝褲、防風不透水夾克衫、帶金屬內襯以防尖銳異物刺穿的皮靴等配套裝備,以期減少戰場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俄羅斯説已在各個戰略方向組建了巡航導彈部隊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日前表示,俄軍在各個戰略方向都組建了巡航導彈部隊。
    2018-03-25 13:32:04
  • 綜述:俄羅斯如何優化太空部隊
    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法案,將建立獨立的太空部隊,美國總統特朗普也簽署命令,要求重建“國家太空委員會”。而另一個軍事大國俄羅斯早已建立起一支強大的太空部隊,並對其進行了多次整合優化。
    2017-07-21 16:41: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6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