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沿海水域被指污染嚴重
2018-08-14 13:5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8月13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環境保護組織“意大利環保聯盟”13日發表報告稱,意大利沿海水域遭嚴重污染,可能面臨歐盟的高額罰款。

  過去30年來,這個組織每年夏天都派出志願者和研究人員乘坐“綠色帆船”號環保監測船,沿著意大利約7500千米的海岸線航行,採集水樣,分析水中的細菌、有毒物質和其他污染物。

  報告説,今年6月22日至8月12日,“綠色帆船”號在意大利15個大區261個沿海地點採集了水樣,其中57%採自河流、運河或其他水道的入海口,其余43%採自海灘附近。

  分析表明,39%的水樣被“嚴重污染”,9%的水樣被“污染”。河流入海口是污染程度最高的地方,所採集的149份水樣中,106份顯示被“嚴重污染”。

  報告指出,污水缺乏處理是造成意大利沿海水域污染的主要原因,應成為“一個需緊急處理的環境應急事件”。

  報告還顯示,意大利沿海沙灘也遭污染。今年以來,“意大利環保聯盟”在意大利500個海灘上清理出32.8萬件垃圾,包括瓶子、瓶蓋和塑膠板等。

  今年5月,歐盟法院裁定對意大利罰款2500萬歐元,原因是該國100個地區收集和處理城市污水不達標,並表示如果意大利不採取措施解決這一問題,則每半年再罰款3000萬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6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