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也納業內人士為海外遊學支招
2018-08-15 08:4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8月15日電(記者劉向)過去幾年,每逢暑假旅遊旺季,常常可以在維也納街頭看到參加遊學團的中國學生身影。面對巨大的海外遊學市場,當地業內人士表示,讓海外遊學更加規范、更接地氣,是各方應該努力的方向。

  在當地從事旅遊行業多年的王宙告訴記者,音樂遊學是維也納遊學市場的主流,以開設音樂大師班和培訓班為主要形式。維也納各大音樂院校的老師利用暑期為遊學團學生上課,一般為期10多天。此外,遊學也包括參加各類演出和交流活動等。

  近年來,維也納遊學市場開始細分,遊學實踐的主題和范圍都在拓展。除上述音樂遊學外,還邀請青少年走進當地政府部門、重要機構等,為他們打開認識當地社會的窗口。

  奧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常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青少年海外遊學越來越火爆,但首先要把遊學品質和水準放在首位,資訊準確,合理規范。

  他説,遊學組織者應兌現招團時許諾的目標,避免惡性競爭,防止拼價格犧牲品質,甚至發生摻假現象。其次,遊學項目要主題鮮明,而不是走馬觀花。遊學的組織安排要認真踏實,務求讓學生有所收獲。

  王宙表示,目前在維也納遊學中出現了一些變味的苗頭,值得注意。比如,有的遊學團中介可能隨意找些普通音樂老師,卻包裝成音樂大師。他認為,遊學市場最重要的是要有良性競爭,貨真價實,提供高品質且價格有競爭力的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西湖美景
鳥瞰西湖美景
烈日下的“護橋衛士”
烈日下的“護橋衛士”
廣東全力防禦颱風“貝碧嘉”
廣東全力防禦颱風“貝碧嘉”
智利一養老院失火造成10人遇難
智利一養老院失火造成10人遇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7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