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民調顯示:第二次脫歐公投支援率持續攀升
2018-08-15 08:20: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獨立報》獨家民意調查14日公布數據顯示,民眾對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方案分歧加深,主張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支援率在數周內上升了四個百分點。

  新的民調數據顯示,1500名受訪者中支援第二次脫歐公投的達48%,比四周前的44%上升4個百分點;不支援者為24%,比四周前的27%下降了3個百分點。

  民調結果分析認為,首相特雷莎·梅推出的脫歐方案,在保守黨執政內閣中存在嚴重分歧,導致脫歐事務大臣、外交大臣等數位高級閣僚以辭職反對。但艱難推出的英方脫歐方案並未獲得歐盟認可,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米歇爾·巴尼耶明確表示否定,令英國民眾對脫歐前景充滿憂慮。隨著“無協議脫歐”風險可能性的增大,越來越多的英國民眾希望將未來的命運從政治家們手裏爭取回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目前,已有超過61萬人響應了《獨立報》于三周前發起的贏得“脫歐最終決定權”第二脫歐公投運動,在請願書簽名。(記者 張平)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西湖美景
鳥瞰西湖美景
烈日下的“護橋衛士”
烈日下的“護橋衛士”
廣東全力防禦颱風“貝碧嘉”
廣東全力防禦颱風“貝碧嘉”
智利一養老院失火造成10人遇難
智利一養老院失火造成10人遇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2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