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持續戰火致葉門老城損毀嚴重 不少建築只剩框架
2018-08-17 06:4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葉門戰事持續三年多,致使這個中東國家古建築受損嚴重,包括首都薩那的歷史“老城”。

  路透社14日援引一名傳統住宅經理人烏馬特·拉扎克的話説,葉門“不少建築嚴重受損,現在只剩下(房屋)框架”。

  老城建築密度高,有多座清真寺、公共澡堂以及6000座泥磚房,可以追溯到11世紀以前。它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和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薩那老城區始建于2500多年前,老城的古建築在近年的戰事中損毀嚴重。

  薩那居民阿布·哈尼-艾法記得2015年9月,即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幹預葉門戰亂那一年,炸彈擊中鄰居家的場景。他指著一堆瓦礫,告訴路透社記者:“我站在家門外。頭頂上(掠過)軍用飛機,然後炸彈擊中這座房屋,而這家人正在吃晚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説,正在評估衝突對薩那老城以及其他遺址的影響,現階段不足以量化古建築受損程度。聯合國世界遺産中心主管梅希蒂爾德·勒斯勒爾在一份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説,“這不是薩那獨有的現狀,因為這個國家所有地區的(世界)遺産全部受到影響。”

  世界遺産中心列出一份受損程度嚴重的葉門6處古建築清單,包括已經完全損毀的拜尼邁塔爾清真寺和扎馬爾博物館。(陳璐璐)【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夢姣
相關新聞
  • 吳哥窟現地下建築 盤點全球著名古建築(組圖)
    報道稱,這些地下建築群位處吳可窟主體南部,8座塔則在西部的護城河閘門附近,由砂岩及紅土建造。佩特拉古城把東方傳統與希臘建築風格相結合,它包括一個大型劇院、一座13世紀的神殿和亞德·德爾修道院(Ad Deir monastery)等
    2015-12-13 13:23: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藍天白雲下的京城美景
藍天白雲下的京城美景
錫耶納舉行傳統賽馬節
錫耶納舉行傳統賽馬節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意大利塌橋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9人
意大利塌橋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9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2731